龙静渊hy

【双晴明】我考研前一天晚上停电了!!!

大家好,这个人叫晴明

平安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,目前正在准备考研。


晴明的出租屋里,在他住的房间有一面镜子

好死不死,在他考研的前一天晚上他家停电了

只能苦逼哈哈的在镜子前面点了根蜡烛,抱着令人窒息的复习资料,苦逼哈哈的复习。

布吉岛为什么,外面挂起了风,下起了雨打起了雷,随后手机传来接收短信的声音。

平安市气象局:发布八级风暴蓝色预警,请大家注意管好门窗,对于因气象问题造成的电路损坏有关部门正试图抢修请大家谅解

晴明的内心当时充满了mmp,为了保住自己的生活费他放弃了摔手机的行动。

但是他的手机还是坏了。

因为镜子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袍人,兜帽盖住上半张脸那种。他背后的景色跟自己的房间完全不搭边不说。背后还有张椅子上面好像坐了个人。震惊之下,他的手机就完美的亲上了他的镜子,然后一个360度旋转就掉地上了

放心,屏没碎,只需要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新的手机膜换上就好了。晴明告诉自自己要淡定。

镜子里面的人,开口说话第一句:

“这是安倍晴明的家吗?”

“并不是,老哥你打扰我复习了!”

镜子里面的人又问:

“你知道安倍晴明家在哪吗”

“知道,在岚山。”

岚山晴明墓,看过旅游指南的基本都知道。

镜子里的人说:

“我去过了,那里没有他。”

迟疑了一会好像再想什么,又补了一句

“我确定占卜的结果没有错,他应该就在这里”

晴明无法回答他什么,对于这个占了自己复习光源的生物不太满意,但又不知道怎么让他离开。便提出一个很理智的要求:你能帮我修好我的灯吗?

镜子里的人听完顿了一下,似乎离开了镜子前面,但是景色却没有消失。不久之后,他回来了。他说,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影响到镜子另一边。虽然晴明自己也觉得指望一个灵异现象修好电路是不科学的。

晴明“哦”了一声算接受这个结果,便不再说话。但是他能感觉到,镜子里那个人一直在看着他,虽然他看不见他的眼睛。

天明时分,晴明睡醒的时候发现,镜子恢复正常了。他觉得昨晚上是他复习出现了幻觉,不过好消息是因为风暴考研日期推后了半个月。因为,学校作为考场的教学楼牺牲了,或者说牺牲了一半。因为它还没死,只是变成了危房,如今正在修补。

晴明以为他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,但是他预料到了电路没修好,预料到了送餐员会迟到,预料到了店家没给他放筷子,唯独没有预料到。镜子里那个人又tm出现了。

这次,他没有摔手机。他只是平静的问了句,你和我的镜子有仇吗?

“并没有,只是阵法开到这就没法改,这是随机开启的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语调无辜到让晴明想一板砖拍死他。

然后镜子里的人又开始问他:

“你真的不知道安倍晴明住在哪吗?你真的不认识他吗?”

“他都死一千多年了,大哥我只是名字像,但我真不是!”

晴明气到不能夫吸,本着要优雅要气质的想法还是回答了他。

镜中人斟酌了很久,“他躲我很久了,我想他了,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,就…随便找找。”

然后自顾自的开始讲他和安倍晴明过去的故事。每讲上那么一段,就会停下来问一句:你真的不知道他在那吗?

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啊!晴明觉得自己快要疯了。

重复很多遍以后,在晴明的逼问下镜子后面的人才不情不愿的做出了解释,他用安倍晴明给他留下的信物,才找到的这里。然后又问了一遍,你真的不知道他住在哪吗?

很好,又要换手机膜了。

想必他也找了很久吧,镜子后面的人,也挺能坚持的。晴明这样想。

有时候晴明很怀疑人生,为什么一个看着邪气高冷的术士会是一个话痨???

从小时候一起玩虫子,一起修炼阴阳术,一起养狐狸,一起剪师兄的头发,说到一起出门打怪然后一起面见天皇。详细的恨不得一步踩死多少只微生物都说一遍。

不过,还是老样子,每说几句就会问一句:你真的不认识他吗?

这次,晴明不会再让手机膜牺牲了。手机膜也是很贵的!

晴明被他烦的不行,课余时间也会查阅一些资料,时不时竟然也能接上几句,大事记正史会有,小事情,会有野史。虽然记载的东西真假参半,但是自己说错的地方总会被强硬的掰回来。

晴明复习走神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看向镜子,镜子里的人也会很认真的看着一本…书?有时候也会一字一句的像是背诵记忆什么,大概是在学习什么秘术。这样感觉像是有人陪着复习,好像突然就有复习的动力了。

时间很快过去了,晴明也发现了一些细节。

比如,镜子里的景象总是日落出现,日出则消失。

比如随着他们交流的增多,镜子对面的景象开始变得明亮。之前看不清的很多东西都可以看清了。

比如,那本他一直以为放在桌子上那本是什么很重要的资料,结果却是十分详细的记录他自己每天做了什么的日记本。

又比如,他一只认为那个椅子上的应该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实验产物。但是,实验产物应该是没有手的。

一直到某一天,镜子对面人的故事似乎讲完了。他又从虫子,阴阳术,狐狸,师兄,天皇开始讲了。似乎这个故事没有结局,而他自己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。

晴明却知道后面还有,而后面的故事,才是安倍晴明辉煌的开始。

于是,他向着镜子里的人提出了这个意见。

而镜子里的人听到他的意见之后,发疯一样的,几乎是破坏了一切能破坏的东西,然后第一次在黑夜还未褪去的时候,景象消失了。

景象消失之前,镜中人的兜帽似乎掉下来了,恍惚间晴明觉得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。

并没有间隔太久。

第二天晚上,景象准时出现,一切恢复如常。镜中人为了他的失礼而道了歉,这次他没有再重复他和安倍晴明的故事,他开始讲述那之后的故事,安倍晴明辉煌的开始。而他讲述的东西,除了细节有些差别大体和资料上没什么差别。只是有没有他和安倍晴明一起经历这些。

等到故事讲完,晴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。手里的复习资料突然变得不重要了。就像盲生发现华点一样,他想起来那个一直被他忽略的存在。

他问,我能看看你的脸吗?

镜中人答,你不是已经看过了吗?

话是这样说,但他还是摘下了帽,一点意外都没有。晴明心道,果然如此。他们隔着镜子看着对方,晴明不明白他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。

晴明还记得,故事的结局。安倍晴明病逝,葬于岚山。如果是留下的信物,第一反应应该是去岚山才对,怎么会定位到这里。但是他说过,他去了岚山,那里空无一物。

一切表象都揭开了,镜中的景象变得暗淡。明明还不到天明的时候。

晴明很好奇,作为“他”是从那里得到的安倍晴明的信物。很快的,他都疑问就得到了回答。

镜中的人,突然蹲下了。镜中的景象开始闪烁,似乎无力维持的样子。怎么说呢,毕竟油彩这种东西挡黑眼圈效果真的巨好。发现不了也是很正常的吧。

晴明借着镜子看到镜中人扶着桌子起来,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那把椅子前面。他心里知道那椅子上放着的东西会崩了他的三观,但他也没想到能这么崩。

很简单,椅子上,是安倍晴明的尸骨。看起来是被特殊处理过的。不然,一个八十四岁病逝的人,怎么可能会有如此鲜活的躯壳呢。

为什么,岚山晴明墓是空的

为什么,被抛弃的存在会有安倍晴明的信物。

为什么,阵法会直接定位到这里

没等他把三观碎片捡回来,镜中的景象,就被大火包裹了,晴明大概知道这个疯子想做什么。也大概意识到自己嘴贱了那么一下的后果有多严重

镜中人坐着那椅子上,怀里抱着那具失去灵力支撑开始腐坏的尸骨。他看着他,他也回望着他。他知道他说了什么,他却听不清。他看着他的口型知道了他说的是什么。

“为什么你死了,我却一直活着呢”

隔着一面镜子,他能清楚的看到对面发生了什么,却无力阻止。

当然,他也没资格阻止。

因为,他不是安倍晴明。

也许,曾经是…

镜中的景象消失了,最后一刻出现的,只剩一片火光。晴明试图打听那里失火了,却找不到任何线索。只是,在野史上记载了一点东西在几百年前,和他的住处的同一个位置。是一个阴阳术师的居所。

“某月某日,一场大火吞噬了一切”




迟来很久的更新,勉强算诈个尸。

蓝炸炸还是发刀大户,乖巧。

感谢一下沙罗罗 @沙罗酱不是沙拉酱


评论(2)

热度(35)